中国的月球车在月球背面行驶了212米

北京——中国的月球车玉兔2号在月球背面行驶了212.99米,在这片处女地上进行科学探索。

据中国国家航天局月球探测与空间计划中心称,北京时间周日晚些时候,嫦娥四号探测器着陆器和漫游者都进入了休眠状态。

2018年12月8日,中国发射的嫦娥四号探测器于1月3日在月球远侧南极艾特肯盆地的冯·卡门陨石坑首次实现软着陆。

月球上的一天等于地球上的14天,月球上的一个夜晚的长度相同。由于缺乏太阳能,嫦娥四号探测器在月球夜晚进入休眠模式。

在月球探测器登陆月球的第六个月,着陆器和月球车上的科学仪器运转良好,大约1654兆的科学探测数据被送往核心研究团队进行分析。

由于潮汐锁定效应,月球的公转周期与自转周期相同,且总是同一面面对地球。

月球的远端具有独特的特征,科学家们预计嫦娥四号将带来突破性的发现。

嫦娥四号任务的科学任务包括低频射电天文观测、地形地貌测量、月球矿物成分和浅层表面结构探测、中子辐射和中性原子测量。

使用数据获得的可见光和近红外光谱仪安装在Yutu-2,李Chunlai,领导的研究小组与中国国家天文台在中国科学院,发现月球土壤的降落区Chang ‘e-4探测器包含橄榄石和辉石来自月球月球地幔深处。

这一发现最近发表在学术期刊《自然》(Nature)上,它可能有助于解开月球地幔组成以及月球和地球的形成和演化之谜。

嫦娥四号任务体现了中国希望将太空探索的智慧与荷兰、德国、瑞典和沙特阿拉伯开发的四种有效载荷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