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旁腺激素图谱,帮助骨质疏松症患者

甲状旁腺激素图谱,帮助骨质疏松症患者

科学家首次清楚地看到人类甲状旁腺激素受体的动态结构,其分泌与骨质疏松、甲状旁腺功能减退、恶病质等疾病密切相关。

该研究小组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发现为发现针对此类疾病的新疗法提供了宝贵的见解。

患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中,有近20%的人年龄在50岁以上,他们需要服用刺激人体甲状旁腺激素受体的药物。

研究人员说,由于这类药物是多肽,只能注射,而不能口服,这可能会引发口腔内酶的反应,从而变得无效。

“成功查看动态结构使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确切位置激素进入受体以及相应的反应发生在下游信号蛋白和周围的环境,“赵丽华说,小组的主要研究人员之一,从药物学的上海研究所副教授,中国科学院(CAS)。

“这将使科学家能够筛选出适合这个位置的小分子化合物。如果成功,研究人员可以继续开发口服药物。

上周五,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与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和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在美国《科学》杂志的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这项研究的论文。